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黔张常铁路开始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3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八局、中铁二十一局等单位参建的黔(江)张(家界)常(德)铁路顺利完成联调联试,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黔张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正线运营长度336.257公里,共设有15个车站。

黔张常铁路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极高。建设者为攻克施工难题,在所有隧道作业面均采取机械化作业,并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实现工期节点目标。

在进行工程建设的同时,建设者还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废水处理站,保证了沿线天蓝水清。

黔张常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渝、鄂、湘三省市乃至我国中西部铁路网布局,对促进革命老区以及少数民族集聚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