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新研系统大大提升肿瘤细胞检测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7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成功研制出“循环肿瘤细胞自动扫描系统”。该系统能够替代人工检测,对肿瘤细胞进行自动判读,大大提升肿瘤检测效率和准确性。目前,该系统已通过国家医疗器械产品上市检测认证,将于近期上市。

肿瘤细胞筛查目前多靠抽血的方式检测。其中,循环肿瘤细胞提取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肿瘤细胞检测技术之一,但该技术主要依靠显微镜下全人工检测,效率较低。

据项目负责人张鹏宇介绍,循环肿瘤细胞自动扫描系统是一个操作过程高度自动化的产品,它可以减少人工操作,迅速判读出结果,有效解决了检验人员显微镜阅片的难题。

以往通过显微镜来观察,完成检测判读大概需要2个小时。而依靠该系统的初步判读结果,医生只需花几分钟到10分钟,对扫描结果进行再确认,就可快速出具检测报告。

该系统还运用了用在航天器上的图像识别和精密机电控制技术,能自动将肉眼看不见的肿瘤细胞拍照成像,产品性能居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