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产大直径盾构机首次穿越黄浦江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0日,国产首台大直径盾构机“江浦号”历时4个半月成功穿越黄浦江。这是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首次进入上海地区。

国产大直径盾构机“江浦号”

“江浦号”开挖直径达11.63米,在设备采购前期,由上海城投、上海建工组建的调研小组通过对国内外厂家进行实地考察,对技术方案进行分析论证,最终确定采用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与上海建工基础集团联合制造的设备。

在设备研制过程中,双方技术人员针对上海软弱、流塑的地层情况,制定了多项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使盾构操作更加灵活、便利,安全系数更高。“江浦号”自2019年8月始发掘进以来,先后创造了最高日掘进15米、最高月掘进310米的施工佳绩。

上海江浦路越江隧道是上海“十三五”期间重大市政工程,隧道全长2.28公里,设计双向4车道,总体呈南北走向,北起杨浦区江浦路、龙江路,以盾构方式穿越黄浦江,南至浦东新区民生路、商城路。该工程的建设将满足上海北部地区越江交通需求,支撑滨江地区开发,促进浦江两岸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