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携手清华大学实现烟气治理领域自主研发技术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9

近日,教育部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名单正式公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会同清华大学申报的“烟气多污染深度治理关键技术机器在非电行业应用”获得唯一的特等奖。

针对我国钢铁、建材、有色、石油化工等行业烟气成分复杂、多污染物深度治理难度大且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等现实难题,联合技术小组自主研发了大气主要污染物颗粒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金属及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等深度治理技术;攻克了技术原理、关键材料、关键装备及配套工艺设计优化等一系列技术难点;结合不同行业的排放特征,提出了重点行业工业烟气深度减排的综合解决方案,并将项目成果成功应用在非电行业烟气超低排放工程。该成果满足当今及以后国家排放标准要求,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显著作用,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