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智集团多措并举稳就业、稳复工、稳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9

疫情发生以来,中智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业务运营,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各地分公司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多措并举稳就业稳企业。

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中智充分结合自身人力资源行业特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组织内外部专家提供政策解读和分析,帮助企业掌握政策法规动态,通过调研收集各行业的企业声音,为减负惠企、稳岗就业等提供市场参考依据,在微信公众号持续优选国家及政府政策和办法、人社政策中智专家解读、职场相关内容推荐、复工指南等多方面内容,及时回应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维护劳动关系、医疗期病假工资等人力资源服务热点问题。

中智主动做好服务客户的沟通疏导工作,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整合内部资源,倾力为企业和客户打造了无接触、安全、高效的线上办公解决方案,“在线招聘、电子签约、在线考勤休假管理、在线薪酬管理与发放、在线报销与费用管控、在线法律服务、灵活用工线上管理”等七大系列线上产品的组合呈现,与企业一起携手,众志成城,智战疫情。除了打好线上产品的组合拳,中智创新工作方式,同步开启线上直播课、线上学习平台、协力企业远程办公等创新举措。

中智北京釆用线上线下双轨制运行方式,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岗位,更多员工远程运用微信公众号、App、400客服热线等多个线上服务平台,第一时间保证远程服务不断档、呼叫必应答。同时对外发布线上服务联系方式,安排微信、电话客服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问题咨询、业务办理。

中智上海密切关注疫情走向和政策动态,启动动态传播策略和自媒体矩阵宣传联动机制。2月3日,上海市推出减轻企业负担的“四项举措”,澎湃新闻第一时间向中智寻求专业解读,深度解读了“人社局的举措对企业起到的积极作用”,并逐条针对减负举措提出了专业看法。此外,启动企业调研,发布《中智上海疫情防控督促调研分析报告》,为政策制定提供市场参考。

中智法律在第一时间帮助中智集团各类企业客户做好这一阶段的人力资源合规管理,集团法律顾问团队特别编写了《中智法律速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特刊》,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北上广”劳动关系政策导读》,供中智集团各单位及客户学习交流使用。

中智财务咨询专业解读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接连发布四条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策文件,从税收减免、税收优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强有力支持。同时贡献专业所长,中智财务咨询每周安排线上公益讲座,紧跟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帮助大家于学习探讨时缓解焦虑。

中智浙江面对企业战“疫”与使命召唤,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在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上第一时间联合保险公司推出针对新冠的特定保险,为近万名中小微企业员工提供6.9亿元保额的保险保障,免费推出“浙江中智Talents”企业员工共享服务平台,为人员紧缺、人员冗余的浙江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旅游类企业以及待岗员工提供免费的“可借用归还,人才图书馆”主题公益性招聘信息对接服务。

中智赛码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百万学子求职就业,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顺利推进招聘工作,疫情期间为全国企业提供免费远程视频面试服务。从2月5日开展“赛码远程视频面试公益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83457用户关注了赛码公益活动,总点击量超过3万次,新增注册用户1504家,申领免费面试公益服务的全国企业109家,覆盖央企、国企、民企和外企各类型企业,预计帮助就业及复工人数65400人。

中智预才网作为专业的校园招聘全流程服务平台,在这一特殊时期肩负使命,无偿为广大高校、企业和学生提供专业的在线招聘服务支持,携手同行抵御社会压力,持续做好“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易班网、中智预才网和JoblabX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协办的“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在线招聘会将于近日启动,招聘会形式由线下改为线上,远程面试成为众多企业的优先选择。

“中智EAP”在疫情面前积极关注员工情绪的稳定和心理的健康,通过公益热线、有颜有料有趣心理公益包(包含专题电子期刊、海报、微课、心理测试以及短视频等多样化的宣传形式),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了专业的心理疏导与支持。根据不同阶段的防疫形势,“中智EAP”从员工疫情心理调适、复工防疫指南、居家办公指导等不同角度,切合时宜地帮助员工和企业平稳地渡过艰难时期。截至2月14日,“中智EAP”为近50家企业员工开放了公益心理热线和抗疫情专案服务,服务覆盖近80万人;还通过线上公益培训为近4000家企业的管理者和HR分享了员工面对疫情可能会出现的应激反应,助企业赋能管理、共战疫情。

中智职业发展在业务受到重大冲击下进行了市场研判和业务创新,分析显示,这次疫情对于粮油食品、日用品、医药等必需品类零售业来说销售额却一路上扬,特别是超市实体店普遍价格上涨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中智职业发展基于这个分析及时进行调整,将业务重点转向超市员工的招聘工作,开拓“共享员工”服务客户新模式。2月1日中智职业发展接到北京人社局职介中心的电话,希望中智职业发展发挥专业优势,为盒马鲜生北京地区店铺紧急启动招聘工作,确保北京市的民生安全,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

中智关爱通为满足企业及员工防疫特殊时期需求,全线升级服务和产品,帮助企业从实现无接触福利采购;员工线上消费、送货上门,全程无需面对面,更推出一系列心理关爱和健康咨询的特别服务,确保复工时期企业对员工的关爱不间断。

中智培训中心针对2020年报考薪税师的学员,延工不延学,在特殊时期推出四位一体直播、录播、题库解析、考前培训的薪税师全线上学习平台,学员可在线上完成薪税师报考及课程学习。

中智大学为更好地支持公司有序推进复工,2月10日,借助互联网和技术的力量,采用无接触式培训的模式,携手数字中欧的“灯塔行动”,为所有员工提供在线培训内容。从个人、团队、组织三个层面为员工开通上线了“防疫复工微课”,包括“复工战疫篇”、“在家办公篇”、“心理健康篇”三个模块,把疫情期间员工需要的防疫心理和技能,以微课的形式,运用中智大学平台在线学习优势,方便员工随时、随地按需进行学习,让员工通过数字化的学习,实实在在感受来自企业的帮助陪伴。

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项迫切任务是稳就业。稳就业就必须稳企业。中智作为央企一员,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抓住主要矛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要统筹兼顾,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围绕做好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前谋篇布局,为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保证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中智力量。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