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组织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1

截至2月19日,南方电网全网累计复工和开工项目107项,包括昆柳龙直流工程、云贵互联工程及其交流配套工程在内的西电东送直流工程全面复工,阳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梅州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等电源工程复工,上述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88亿元,拉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变电站、换流站、配网抢修值班等生产场所正常运作。针对重点保障疫情防治指挥机构、重点医院涉及的4998条10千伏馈线、7187个10千伏配变台区,开展供电设备特巡特维,采取一日一巡、红外测温、开关柜局放测试和隐患排查等措施,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重要场所供电。制定了加强现场作业十项防疫管控措施,指导应急抢修和预试检修等现场作业有序开展。

当前,南方电网营业场所运营平稳正常。截至12日,有1742个营业厅正常营业。春节以来,95598服务热线、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以及抢修班24小时值班,累计服务电话91万通,办理业务3.9万宗。

同时,南方电网为防疫重点企业提供最高级别供电。春节以来,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用电需求,南方电网公司建立绿色通道,快速满足客户提出362个临时电源接入、应急保供电需求,全力做好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建设的用电服务。截至12日,全网医疗、防疫指挥机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交通运输场所等4131户防疫重点保供电用户全部供电正常。

此前,南方电网公司还出台了6项举措,通过加强电网设施运维、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