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供应近500万测温仪芯片!中国电子为“测温仪生产”全力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5

测温仪是当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利器。中国电子旗下华大半导体自主研发的MCU芯片产品应用于额温枪、血氧仪等防疫重点医疗电子产品,所属上海积塔半导体、上海贝岭、南京微盟等企业,为红外测温仪等电子产品提供电池管理芯片、光感芯片等元器件。

截至2月20日,华大半导体复工率超过90%,员工到岗率超过70%,所属企业供应近500万测温仪芯片。目前,芯片设计、加工、产品交付以及重点建设项目,都在有序推进。

华大MCU芯片:应用于额温枪、血氧仪的生产制造

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整合旗下集成电路企业而组建的专业子集团,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MCU供应商。其自主研发的HC32L系列超低功耗MCU芯片产品,具有高整合度、高抗干扰、高可靠性和超低功耗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额温枪、血氧仪等防疫重点医疗电子产品。目前相关MCU芯片产品已做好充足备货,并大量接受用户订单,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HC32L系列芯片产品采用Cortex-M0+内核,集成丰富的外设功能,包括各种定时器、LCD控制器、ADC/DAC、Vcomp比较器、OPA运放等,以及UART、SPI、I2C等多种通讯接口,特别适用于额温枪、血氧仪等相关便携式医疗电子设备。

积塔半导体:加紧芯片生产 全力支持红外体温检测仪制造

春节期间,上海积塔半导体紧急加工用于红外体温检测仪制造的光感芯片等防疫急需芯片。1月20日,该公司就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多处筹集防护用品,确保上班人员基本防护;厂区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办公区消毒、来访人员管控、就餐安全管理等;为保证所需材料的持续稳定供应,积塔半导体克服假期与疫情带来的人员紧张问题,紧急调配所有资源,全力支持客户红外体温检测仪芯片生产。

上海贝岭:全力保障测温仪用电源管理芯片的供应

上海贝岭是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其产品大量用于手持红外测温仪等电子产品的制造。为兼顾好生产需求与疫情防控,假期前上海贝岭就准备好一定库存,积极协调渠道商、销售及运营等部门,提高相关产品的出库优先级。部分员工加班发货,确保测温枪客户的供应需求。上海贝岭还积极联系供应链,协调产能,加大投片量,确保后续生产备料需求。

截至目前,上海贝岭相关手持红外测温仪IC产品发货超过400万片,相关产品新投产500万片,全力保障后续供货需求。

南京微盟:对红外测温仪电源管理芯片的客户需求采取“最优原则”

南京微盟全力保障客户的紧急需求,并对需要红外测温仪电源管理芯片的客户需求采取最优原则。截至2月20日,南京微盟供应用于测温仪的电源管理芯片出货量近100万片。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