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赛迪信息化助力复工复产 筑起工地疫情防控智慧网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五矿集团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中冶赛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在智能化信息化和工程设计咨询领域的龙头企业作用,快速研发攻关工程项目疫情防控智慧解决方案,为多家企业、多个工程现场保驾护航。

伴随着复产复工有序推进、各行业大批人员返工返岗,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复杂、艰巨挑战。针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需求,中冶赛迪集中智能化大数据领域的科研技术人员全力调研攻关,攻克人员及物资防疫信息化管控关键技术,在自主研发的智慧工程管理云平台“轻筑”上快速推出防疫复工智慧解决方案,集成“智能门禁测温”、“疫情在线实时填报”、“防疫物资盘点”、“防疫消杀”、“视频监控”、“AI口罩识别”、“远程视频会议”等多项工程现场疫情防控专项智慧应用,围绕工程现场人、机、料、法、环等各方面,提供复工管理、远程视频会议、防疫物资保障、人员防疫管理、应急预案、环境防疫管理等服务,保障工程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无遗漏、无盲区、全覆盖,筑起工地疫情防控的智慧网。

目前,中冶赛迪轻筑防疫复工智慧解决方案已为多个重大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护、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全国近千个工程项目、约20万人次通过“轻筑”APP实现快速高效、线上线下结合的复工人员排查跟踪和无接触式协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作为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大工程,建成后将对我国钢铁产业环保升级、矿石交易国际地位提升产生重要影响,为保证这一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中冶赛迪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科学复工方案,提前对分批复工人员情况进行线上跟踪摸排,把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个重点环节抓实抓细,科学应对疫情,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建设过程中,中冶赛迪火速集结,全程参与建设,20天时间协调各方,采用统筹全局、联合作战、分头突围的管理模式,日夜奋战,科学高效智慧地组织建成一所具备全套医疗、洁污分离、绿色环保的智慧功能应急抗疫医院,为疫情之下的神州大地再添一座“安全岛”。在冬奥会项目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工程现场,轻筑防疫复工智慧解决方案的应用保障了项目安全有序复工,确保了冬奥项目的平稳推进。在重庆两江新区,金科照母山项目B5-1/05地块在运用中冶赛迪“防疫复工”轻筑智慧管理方案从人员管控、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场地消毒等方面全面统筹,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