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对口扶贫的河北省尚义县宣告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4

2月2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批准尚义等13个县和1个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中国铁建对口扶贫了18年的尚义县正式脱贫“摘帽”。

尚义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交通相对落后,自然条件恶劣。受历史、区位、资源等因素影响,全县基础设施短板突出,产业基础薄弱,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中国铁建党委自2002年承担张家口市尚义县扶贫工作以来,看重责任,积极“赶考”,全力以赴做好这张“答卷”。历任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尚义县调研指导,先后精心选派7名扶贫干部,务实制定扶贫方案,从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动真情,举实措,扶真贫,以“造血”扶贫为主,找准了中国铁建与当地脱贫攻坚的结合点。

中国铁建党委紧盯产业扶贫,促进脱贫增收;紧盯就业扶贫,拓宽脱贫渠道;紧盯教育扶贫,推动根本脱贫;紧盯技术扶贫,提升脱贫能力;紧盯医疗扶贫,改善生活条件……一项项利民措施,一桩桩惠民实事,有力提高了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推动当地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2016年,中铁十四局接过扶贫尚义县的“接力棒”。4年来,他们共投入25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战的胜利。2017年7月,中铁十九局从铁五院手中接过尚义县下马圈乡南朝碾村定点扶贫工作。他们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实施了环保且可持续盈利的光伏发电项目,帮助南朝碾村顺利实现了全村脱贫。

面对脱贫喜讯,中国铁建党委认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总体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

据悉,尚义县脱贫也是中国铁建继2019年5月对口帮扶河北万全区脱贫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