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四个定点扶贫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3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先后发布《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古浪县等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的公告》《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正安等2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告》,国投定点扶贫县宁县、合水县、平塘县、罗甸县全部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投入,协助定点扶贫县因地制宜开发苹果、中药材、百香果、湖羊等多个种养殖产业项目,先后派出14名挂职干部,创新开展教育帮扶、消费扶贫、党建促扶贫、医疗保障、专题培训等精准扶贫工作,同时通过扶贫基金引入各类企业投资超6000万元,对定点扶贫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摘帽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投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县工作,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促进四县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