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老铁路电气化工程施工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5日上午,在老挝丰洪,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组立中老铁路站后接触网工程第一杆,标志着中老铁路项目电气化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测温、消毒、安全大点名、支柱组立、测温、消毒、退场,站后电气化开工仪式一气呵成,老挝当地对中国中铁建设者们展现的专业素养表示赞赏。

2020年是中老铁路线上四电、轨道、站房等工程项目建设攻坚年,线下隧道、桥梁、路基等土建工程全面收尾年。承建站后四电工程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面对当前新冠疫情管控的重重困难,以全面实现2021年12月全线开通为目标,不等不靠、配置各类建设资源,迎难而上、克服物资运输和施组编制等难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老铁路项目部表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将秉承“建好中老铁路、造福两国人民”的宗旨,向中老两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