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湖北省内复工复产 葛洲坝集团跑出“加速度”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4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调研武汉复工复产的各项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由复工备战准备阶段全面转入现场复工阶段,湖北省内各重点项目能复尽复,工业项目稳产高产,公路运营项目积极畅通复工复产“高速”大通道,构建荆楚大地争分夺秒保生产场景图。

重点项目:争分夺秒 能复尽复

重点项目是确保国计民生的中坚力量,也是复工复产的总抓手。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生效,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3月20日,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襄阳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工地,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正在进行二期围堰的作业,项目平均每天填筑土石10000多方。据该项目质量总监兼党支部副书记陈斌介绍,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于3月16日逐步复工生产,工人们陆续返岗。截至3月21日,返岗人员达到192人,其中,管理人员返岗率达到70%以上,省内管理人员全部到位。目前,砂石料场、拌合站已恢复正常运行。

襄阳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施工现场

在恩施,3月22日,由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水布垭机组改造工程项目工地,正在进行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转子的组装。据该项目常务副经理赵勇介绍,水布垭机组改造工程目前职工返岗率达95%,在项目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该项目3号机已完成定子上层线棒绑扎、制动器打压预装、推力外循环装置挂装就位、高压油顶起装置底座安装等施工任务,为5月15日机组回装完成及并网发电目标打好基础。

同日,在黄冈市,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湖北黄冈武穴市江湖河库连通及水环境治理工程(一期)正式复工,记者在武穴项目现场看到,首批进场的16名项目管理人员和18名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推进青林闸防洪闸的侧墙顶板钢筋模板制安施工,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恩施水布垭机电安装现场

在孝感,葛洲坝三公司安置房项目及时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填报各项复工复产申请审批资料、上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人员流动名单,3月18日,已顺利通过管委会复工检查,成为孝感市临空区首个复工进场企业。

据葛洲坝生产管理部统计,截至3月20日,葛洲坝集团在湖北省内一共有122个生产单元,目前有50个生产单元已经复工,另有50个生产单元已经做好复工准备。

工业项目:开足马力 稳产高产

工业生产是满足重大项目原材料供应的关键一环,能否持续稳定复工,稳产高产,不仅关系到公司的效益,更关系到省内外复工项目的进度。连日来,记者获悉,葛洲坝在鄂的水泥、炸药生产积极开足马力,助力经济回暖。

3月12日清晨,点对点接送员工复工的大巴车,从小溪塔平稳驶入陈埫坪村,停靠在位于宜昌市夷陵区葛洲坝易普力湖北昌泰民爆公司前,首批复工的40名职工自觉拉开距离,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和全身消毒后进入厂区,开始了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 开工当天就生产油相产品15吨、11.8吨乳化剂,精细化工产品的产能已全部恢复。3月20日,昌泰公司生产线142名员工全部到岗,各条生产线在有条不紊的运行,所有产品的产能已全面恢复。

“确保精细化工产品的及时供应是我们复工后的首要任务。”昌泰公司工厂管理部副主任习琨介绍道,昌泰公司主要生产精细化工、膨化炸药、乳化炸药等产品,其中高分子乳化剂等精细化工是易普力公司所有炸药生产单元的重要原材料。

在葛洲坝水泥公司所属钟祥公司生产现场,磅房工作人员正拿着测温枪对进厂水泥装运车辆进行登记,外协队伍在现场安全员的监督管理下对设备进行维护施工,俨然一副繁忙有序的工作景象。据该公司负责人邹磊介绍,自3月14日复工复产申请获准之后,他们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做到两副担子一起挑,两个细帐一起算。目前,领导班子成员返岗率100%,管理人员返岗率82%,一线操作人员返岗率74%。省内外外协维修人员己到位127人。从3月16日启动以来,销售量逐日上升,到目前共销售水泥和熟料15000多吨。

钟祥水泥公司设备维修人员检修大窑窑头护壁

截至3月21日,葛洲坝水泥公司湖北省内15家单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已获政府批复复工单位13家。3月份累计销售商品20.3万吨,平均日出厂量约26700吨,为郑万高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

服务项目:保畅通 保后勤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鄂高速、水务等企业,是项目复工复产的重要后勤保障。连日来,葛洲坝襄荆高速积极应对突然增加的车流,积极配合路政检查过路司乘的通行证、绿码,畅通复工复产襄荆“大通道”;各水务企业积极加大医疗废水、污染水治理,加大工业用水、生活用水供应,为复工复产畅通水源。

在襄荆高速荆门北收费站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线员工防疫装备佩戴齐全,有的在协助高警检查过往司乘的通行证、绿码,有的在指挥超限车辆的进出。据襄荆高速负责人郑向蓉介绍,依荆门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襄荆高速陆续在7个收费站设立绿色应急通道,由政府派专人检查通行证和绿码,符合条件方可通行,其余2个收费站依旧处于封闭阶段。截至目前,襄荆高速领导班子成员返岗率达100%,管理人员返岗率78%,一线员工返岗率93.7%。21日全线入口通行11315辆,出口9338辆,仅荆门北站单日,入口通行车辆就高达3965 ,出口2903辆。

襄荆高速工作人员在检查绿码

在葛洲坝水务公司所属荆门公司,上岗时需体温检测,复工后的荆门公司没有丝毫懈怠,有人在清洗斜管,有人在为市政管网消毒,有人在积极筹备生产物资。该公司负责人李清泉介绍说,截止3月20日,荆门公司除外省人员8名及武汉人员2名已全部到岗,并步入正常的工作状态,9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每日出水量达2.1万吨,且全部达标排放,争做复工复产的先行者。

  

荆门污水处理现场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葛洲坝水务公司所属黄冈水厂实行驻厂封闭式管理,保持工艺正常运行,平均每天正常处理城镇污水和大别山医疗废水7万吨左右,丹江口水厂除一名省外人员未到岗外,已全面复工,日处理5.7万吨左右,产能恢复率达97%。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