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集团海外新能源业务实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3

日前,中国西电集团与越南HD投资股份公司签署了越南咸强2(一期20MW)风电项目EPC合同;与荷兰TenneT电网公司签约了荷兰IJmuiden Ver ±525kV,2GW海上柔直技术咨询项目;与印尼PEL公司签订了印度尼西亚亚齐省1X12MW生物质电厂EPC总承包主协议,海外新能源业务实现突破。

越南咸强2(一期20MW)风电项目是中国西电集团继执行越南波来古-美福-蓬桥500kV线路项目、越南山罗13台467MW水电项目、越南胡志明市唐仁府110kV GIS EPC总包项目等多个越南国家重点项目后的首个海外新能源EPC总包项目。项目主设备包括5台单机容量4.2MW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kV新建变电站及送出输电线路,其中变电站主要设备将由中国西电集团制造。该项目实现了业务模式的突破创新,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的成功签约,也标志着西电的技术产品得到了越南业主的高度认可。

荷兰IJmuiden Ver ±525kV,2GW海上柔直技术咨询项目是中国西电集团首次取得的首个海上柔直技术咨询项目。中国西电集团主要负责提供2GW海上柔直接入系统研究、陆上及海上换流站设计、HVDC系统同海上平台设计之间的接口分析等技术咨询。在项目投标过程中,中国西电集团所属电力工程事业部做到了事业部内企业西电国际和西电电力系统的有机协同,实现了市场与技术的有效融合,将全面呈现中国西电集团先进的海上柔直技术,进一步为中国西电集团柔直输电技术扬帆出海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西电集团与印尼PEL公司签订的印度尼西亚亚齐省1X12MW生物质电厂的EPC总承包主协议,是中国西电集团在海外签订的第一个生物质电厂项目。协议内容涵盖生物质电厂全系统及电网接入部分的工程设计、设备供货、现场施工及培训工作。项目计划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2022年5月前电厂投入商业运行。这是西电国际在海外签订的第一个生物质电厂项目,实现了公司在海外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的重要突破。

2019年4月,中国西电集团设立电力工程事业部。事业部成立以来,以加快资源整合,强化系统能力解决方案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在深入对商业模式研究的基础上,电力工程事业部加强内部市场、资源、技术全面协同,充分利用西电国际在海外市场开拓与工程承包能力和西电新能源在新能源市场开拓能力,以及西电电力系统系统设计技术能力,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发展合力。今年以来,电力工程事业部按照年度工作会有关要求,精心策划海外市场开拓计划,加强资源保障,努力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奋力完成年初确定的海外市场外部新增订货目标。

全球疫情当前,面对严峻的海外市场环境,中国西电集团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强化市场与技术协同,为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