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⑰】航空工业高端口罩机、压条机落户紫云县贫困山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7

近日,在航空工业的统筹组织下, 由航空工业定点扶贫贵州现场指挥部积极组织协调,两台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1出2型”全自动高端口罩机从航空工业制造院跨越万水千山,辗转落户航空工业定点扶贫贵州安顺市紫云县,助力脱贫攻坚。

为抗击疫情,决战决胜贵州脱贫攻坚,加快产出急需防疫防护物资,贵州航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投资770万元做好设备、原材料采购及相关开工生产前期准备。由中航供应链旗下中航临港公司负责运输, 辗转上海、北京、贵州三地,2200多公里,仅用10余天时间完成运输任务。此外, 中航临港公司、北京博航永致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思科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贵飞设备运行中心组成贵飞设备维护维修项目事业部,于4月1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口罩机安装调试。

4月2日,贵州航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航空工业·紫云县共建扶贫车间”口罩生产线建成,并迅速投入生产运行。至此,“1出2型”口罩生产线在紫云县贫困山区正式“扎根安家”。项目建成投产后,该型口罩机每台每分钟能生产100~120只口罩,每天可产出40万只一次性医护型和防护型口罩。

与此同时,二期工程由贵州贵航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台压条机防护服生产线也在积极准备中, 助力疫情防控,带动当地贫困老乡实现就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