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智慧港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7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五院牵头,中国铁建所属铁建投资、中铁建设、中铁十一局、中铁磁浮5家单位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铁建首个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项目——中国铁建智慧港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全国33个试点地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之一,同时也是试点单位中首个挂牌出让并开工建设的产业用地项目。

中国铁建智慧港项目一期占地60亩,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处于大兴区三横五纵交通枢纽核心区,邻近南五环与京开高速公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南站、北京地铁19号线延长线等交通枢纽,地块内拟设有地铁站西红门东站,区位优势显著。该项目建成后将以“一带一路”倡议相关产业为核心,凭借有利的交通优势及毗邻临空经济区的地理位置优势,打造成为国际创新产业园。

2019年3月,铁五院与铁建投资、中铁建设、中铁十一局、中铁磁浮组成联合体,成功竞得该项目,这也是中国铁建首个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项目,对于地产业务发展、发挥资本撬动作用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入市进行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