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中标中老铁路站房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9

中老铁路万象站示意图

近日,中国铁建海外经营再次传来喜讯。中铁建设集团成功中标“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站房项目,将承建包含首都万象站和琅勃拉邦站在内的16个客货运站房、生产生活房屋、调度中心房屋及总部基地等工程,中标金额合计约9亿元人民币。

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站示意图

与此同时,中国铁建承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也正式开始铺轨。中铁十五局集团独家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全线80多万根轨枕、259组岔枕供应,自去年10月份破土动工,仅85天就完成了构件厂生活和生产区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人员进场培训等工作。春节期间老挝未出现疫情,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加快人员机械磨合及试生产运营。

老挝磨万铁路构件厂预应力混凝土轨枕顺利通过认证

建设者认真观察着轨枕静载试验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其中老挝段全长414公里,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

中老铁路建成后,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预计2021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