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大盾构”品牌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6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中铁建大盾构”和“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商标注册证,标志着该公司拥有了“大盾构”品牌,核定业务涵盖大盾构的信息、咨询、建筑和维修等。

2016年8月,中铁十四局在南京市浦口区注册成立全国首家大盾构专业化工程公司——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大盾构公司拥有在建10米以上大直径盾构隧道19条,涵盖高铁、公路、市政、输气、输电等多个领域,先后承建了南京长江隧道、南京地铁10号线过江隧道、武汉地铁8号线过江隧道、苏通1000千伏特高压过江隧道、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杭州望江隧道、常德沅江隧道等一大批名优工程,占国内同类工程市场份额超过四成。

为提升品牌价值,保障企业品牌权益不受侵害,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在2018年4月正式提交相关商标注册申请。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国家注册商标的完成,将使‘中铁建大盾构’和‘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商标受到法律保护,同时也使企业能更广泛地被外界认知,促进产业链延伸,对抢占更大市场份额、进军海外市场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在大盾构技术研发上持续发力,陆续揽获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科学技术奖、山东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奖励,获得省部级工法11项,获评交通运输部水下隧道智能设计建造与养护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轨道交通教育基地等省部级科研平台。为用好全国首家大盾构智能监控平台,今年该公司侧重于实用科技研发,包括建设盾构专科医院模块、数字化地图模型、一键直达式技术交流平台,建立9大数据资料库等,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