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西部地区最长全地下地铁全线轨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7

日前,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融资建设的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多重压力,顺利实现全线轨通,向年底开通运营目标又迈进一步。

作为成都轨道交通决胜开通运营500公里的关键线路,受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建设也面临严峻考验。为保证项目劳务人员平安、有序到岗复工,昆仑投资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响应四川省和成都市“春风行动”,为项目劳务人员返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对所有到岗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该线也是疫情后成都轨道交通工程中率先获批全线复工的项目。

据悉,成都地铁6号线是我国西部地区最长的全地下地铁线路。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510余项重大和特大危险源,昆仑投资集团依托中国铁建全产业链优势,聚合系统内外优势资源,创造了单日最高掘进16环、单月最高掘进353环的成都地铁建设盾构掘进最快速度,以及在富水砂卵石地层盾构近距离“零沉降”下穿运营地铁线等多个全国首次,为我国在同类地质条件下地铁施工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