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津冀晋四省市合作 永定河北京段将迎25年来首次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9

近日,官厅水库正式开闸放水,永定河下游生态补水全面启动。这是25年来,永定河规模最大的一次生态补水。补水后,断流25年的永定河平原南段有望通水。

本次将向下游永定河北京段生态补水2.6亿立方米,目标是通水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现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第一阶段目标。这也标志着京津冀晋四省市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

“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流域治理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创新在永定河流域正发挥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18项在建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现场共投入施工机械260余台套,参建人员1900多人,抢在生态补水之前,应急完成永定河平原南段堵点疏挖任务,确保输水安全顺畅。

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成立,由永定河沿线京津冀晋四省市政府及中交集团共同组建。中交疏浚为中交集团出资人代表,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预计到2025年,通过生态调水和流域综合治理,永定河将形成一条700余公里、贯穿京津冀晋的绿色生态河流廊道,全面完成治理和修复目标,重现流域水绿岸美的自然山水风貌。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