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雅万高铁3号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9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10点30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雅万高铁3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管区各土建工点迈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后续的线下到线上工程转序奠定坚实的基础。

3号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735米,隧道分进口、出口两个工作面同时施工,隧道最小埋深仅5.8米,洞身为Ⅴ级围岩,主要穿越一背斜构造、以火山堆积层夹块石、膨胀土和膨胀岩等不良地质为主。

该隧道自2019年4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在大使馆、国铁集团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动态设计及时调整围岩加固方案,以监控量测为抓手,根据掌子面围岩变形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参数,严格按照“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组织实施,解决了施工中不良地质及热带雨林气候引起的沉降变形难题,为后续类似工程积累了相关安全施工经验。施工中通过分工序培训本地人员,累计有75名印尼工人熟练掌握了隧道开挖、初支、仰拱、二衬等施工技能,他们与中方员工并肩工作,历时一年实现隧道顺利贯通,取得了雅万高铁中印尼合作的丰硕成果。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采取施工区域集中封闭管理模式、为当地员工免费提供食宿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地组织施工生产,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今年是决战决胜雅万高铁建设的攻坚之年,中国电建水电七局雅万高铁全体参建员工将以3号隧道贯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新的起点,继续彰显“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对项目的不利影响,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雅万高铁年度建设任务目标。

据悉,雅万高铁位于爪哇岛西部,连接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省会万隆,正线全长142.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时间将从原有的4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