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雅万高铁首个多跨刚构连续梁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4

当地时间5月10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首个多跨刚构连续梁合龙,实现主体施工又一重大里程碑目标。

该连续梁(42+64+64+42m)位于DK23处,是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的最重要施工点之一。2号特大桥全长36公里,紧邻高速公路和多条河流,共有25处设计采用连续梁形式跨越立交桥、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及河流,连续梁密度之高,在高铁建筑史上罕见。DK23连续梁全长213.8米,跨越车流密集的两条高速公路匝道和一座立交桥,主跨采用悬臂挂篮法施工,边跨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

目前,印尼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而DK23连续梁施工期又正值当地雨季。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度汛双重压力,为确保抗疫稳产,项目部以安全质量为首要任务,按照架子队管理模式,落实“三检三验”和“升级报验”制度,由专人现场监控,确保安全保障到位,质量监管到位,有序展开施工。为加强连续梁现场线性监控,项目部积极与国内科研单位合作,邀请中方联合体和电建项目部专家来现场指导,确保了合龙安全与工程质量。

同时,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组织现场资源,坚守一线保证施工稳定。截至目前,项目部承建的25处连续梁,已有23处及2处道岔连续梁实现开工目标。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