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际首创新型钢轨探轮在国家能源集团成功上线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2

近日,探伤车行业内国际首创的新型X-Fire探轮在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顺利完成上线检测试验,将为75kg/m钢轨探伤提供最新的检测利器。

技术人员在实验室对新型X-Fire探轮进行标定

新型X-Fire探轮是针对75kg/m钢轨轨距角核伤检出率低和X-Fire探轮易破损的问题,由朔黄铁路公司和美国Sperry公司利用原有标准探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制造的。上线试验中,将标准轮与试验探轮以相同标准、按技术要求分别安装,在同等条件下对肃宁北-神池南上下行810公里的钢轨进行了动态对比检测,随车的探伤专业技术骨干第一时间完成数据分析任务,为新设备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试验,验证了新型X-Fire探轮应用于实际检测的技术可行性和可靠性,核心检测指标75kg/m钢轨轨距角核伤检出率有效提高,对于进一步提升设备检测能力,加强线路设备的稳定性,保障行车安全有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