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与G60科创走廊携手产业链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8日,中国商飞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就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展开了一系列实质性举措:发布中国商飞供应商开发需求指南、启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飞机供应商储备库、成立中国商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飞机增材制造协同创新联盟等,共克技术关、共建产业链。

截至目前,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已有数十家企业与中国商飞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一大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参与大飞机产业发展。

据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承担ARJ21-700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和CR929宽体客机的研制和产业化。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以上海市松江区为枢纽,以G60高速公路和沪苏湖高速铁路为轴线,覆盖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平台。

中国商飞与G60科创走廊的战略合作是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载体,共建大飞机产业链,打造央地融合与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协作的典范。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在智能制造等高端装备领域的合作,加速长三角大飞机产业配套能力建设,共同打造大飞机产业集群;同时,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校、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云集的优势,深入推进联合科技攻关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