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超589亿!中国交建中标天津地铁存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中国交建中标天津地铁2、3号线存量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项目采购预算约589.68亿元。这是全国首例地铁存量PPP项目,也是中国交建在国内运营的第一条地铁线路。

该项目采用“PPP+TOT”模式,由中国交建与天津市政府按照股权比例组建项目公司并签订项目合同,授权项目公司在合作期内负责天津地铁2、3号线的投融资、运营、维护、追加投资和更新改造。天津地铁2号线全长27.14公里,共设车站20座;地铁3号线全长33.6公里,共设车站26座。

中国交建深耕天津轨道交通市场,目前正在建设的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于2019年7月12日开工,是中国交建在华北地区实施的第一条整线式地铁项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