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设计参建的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跨江主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盘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缓缓浇入横向湿接缝中,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公规院设计、中交二航局和中交二公局参建的世界首座轻型钢混结构斜拉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跨江主桥顺利合龙。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位于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下游5公里,南京长江大桥上游13公里处,全长10.33公里。大桥为中央双索面三塔组合梁斜拉桥,跨江大桥长4.1公里,主桥两个主跨均为600米,总跨径1796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大桥主梁共分为123个梁段,此次合龙梁段宽35.6米,长14.1米,起吊重量达405.1吨,分别与南塔、北塔的最后一节梁段完成“牵手”,实现两个主跨的合龙。大桥主梁采用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材料,具有强度高、造价低、自重轻的优点,应用在钢混组合梁桥面板,既减轻了桥梁的重量,同时有效规避了钢桥面板的疲劳开裂及铺装难题。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是205国道和312国道的过江通道,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统”中绕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接主城区与江北新区的重要纽带。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骨干路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升南京城市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