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城市首个水利工程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5日下午4点,江西九江八里湖赛城湖控制枢纽工程5台2000千瓦、10千伏启动电压泵组成功运行,枢纽具备防洪排涝功能,标志着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城市首个水利工程成功投入使用。

在此前的7月3日晚上7点,八赛枢纽正式开始调试运行。经过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八局项目部全体人员两天三夜的连续作业,全部泵组于7月5日下午陆续调试完成,投入运行,并经过工作人员密切监视,瓦温、振摆等相关数据一切正常,5台泵组稳定运行,符合规范要求。

八赛枢纽工程是江西省最大泵站枢纽工程、九江市唯一强排出口、防洪度汛重点项目,肩负着九江市防洪排涝重大任务。开工以来,项目部先后经受了施工高峰期罕见的连续雨雪天、新冠肺炎疫情对枯水期高强度施工等不利影响,联合业主、设计、监理、厂家等单位精心组织,优化施工,严抓质量和安全,严格控制设备安装质量,高质量完成2019年3月30日和2020年3月30日两个度汛节点目标。

近期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长江九江站、八里湖、赛城湖水位快速上涨,防汛压力巨大。在上游逼近警戒水位的关键时刻,八赛控制枢纽完成机组安装调试,机组应急启动,对防汛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八赛控制枢纽工程投产后,进一步完善了九江市新城区防洪排涝体系,提高了城区防洪标准,并对九江市防洪排涝工作起到关键性作用,全力保障九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工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