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水库减少下泄流量 缓解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0

按照长江水利委员会最新调度令要求,7月6日22时起,三峡水库关闭泄洪孔,下泄流量从35000立方米每秒减少至31000立方米每秒,相当于一天内多拦蓄约2.9个武汉东湖的水量,有效缓解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

7月8日上午的三峡大坝下游实景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地区汛期形势紧张,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莲花塘、九江、大通站及洞庭湖七里山、鄱阳湖湖口站水位均已超过警戒水位。为减轻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有效控制干流河道的水位涨势,三峡水库从7月6日22时起,减少下泄4000立方米每秒,充分发挥了三峡工程巨大的防洪拦蓄作用,为长江中下游实施拦洪错峰调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