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津冀首台自主安全电脑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2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国长城(天津)基地自主安全电脑暨天津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产品下线仪式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一座全新的国产自主安全电脑智造生产基地至此在天津深深扎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夯实网信产业安全基座,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与天津市深入合作,成功突破了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并在产业金融投资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未来,中国电子将打造研发能力与产业转化能力兼具且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提升天津市科技创新产业整体实力,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中国长城天津基地于2020年6月签约,7月开建,仅用近20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投产工作,创造了中国长城生产基地建设史上的最快纪录。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年产自主安全电脑30万台,预计年产值18亿元,主要服务华北地区,生产以PKS体系为核心架构的国产化自主安全电脑,建设国产化自主安全数据中心,满足全社会、多领域、全行业的自主安全信息化产品需求。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