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迎峰度夏进行时⑤】中国航油:直面酷暑“烤”验 确保航油供应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2

【编者按】当前,正值盛夏。面对高温“烤”验,中央企业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战高温、保安全,全力迎战夏峰,确保人民生产生活顺利开展。8月5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迎峰度夏进行时”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自入夏以来,机坪高温、汛期不停、台风肆虐给中国航油的正常航油供应保障增添了巨大的难度。中国航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国民航局做好夏季安全运行工作统一部署,与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的安全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在夏季安全工作中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结合集团公司“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统一安排,坚持全国一盘棋,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下,直面酷暑“烤”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把安全生产关口,战疫情、斗酷暑、抗台风,确保了航油供应与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停机坪上,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加油员在做加油前的准备。

在湖北,烈日酷暑下,滚滚热浪席卷而来。天河机场停机坪仿佛一块“铁板烧”。站在“铁板烧”上,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加油员与体感温度80℃的发动机气浪一次又一次“亲密接触”,衣服和脖子上早已布满盐粒。盛夏时节在噪音和烈日中作业,身经百战的加油员仿佛一点也感受不到这股灼人的热气,眼里只有飞机加油作业。  

中国航油北京公司加油员高温“烤”验战酷暑,供油保障护安全。

在北京,首都国门,责任重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中国航油华北公司一大批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扛责任,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攻坚队。加油员们一天要提起15公斤的加油接头20余次;油库维修员们要对库区14个油罐、96个自闭阀门、28个收发油过滤器逐一检查;特设维修员们要用双脚丈量76公里的机坪管网,负责2000个设备设施、加油栓井800次的维护工作。

北京公司驻守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面对航班量迅速回升和高温天气的双重考验,航油铁军们“一手撑伞、一手干活”,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生产“追回来”,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斗志,实现7月单月盈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主力军责任与担当,成为守卫首都两个国门高温与防疫的“最强战队”。  

中国航油新疆公司面对疫情义无反顾逆行坚守,值守人员竭尽全力做好供油保障。

在新疆,自乌鲁木齐疫情复发以来,中国航油新疆公司员工义无反顾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值守人员已连续吃住在单位20余天。新疆航油人面对三伏天如火一般的温度、全副武装如焖炉一般的环境,战斗在温度高达60摄氏度的机坪上,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做好供油保障,成为了烈日下坚定的“逆行者”。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加油员一级防护状态保障航油供应。

在广州,保障一个国内涉疫航班需要2小时,保障一个国际涉疫航班需要3小时。在目前高温情况下“出门就是一身汗”,而保障涉疫航班,加油员需要按照一级防护要求,全套“武装”上阵加油。防护服在隔离病毒的同时,也使加油员闷热难耐。广东分公司通过研讨调研,借鉴兄弟单位的做法为员工配备了降温马甲,给涉疫航班供油保障加上了“降温神器”。

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航油铁军持续奋战,确保航油供应安全。

在福建,省内高温天数远超常年均值25.6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单日最高温度多次登上全国高温榜榜首。伴随着高温酷暑,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日加油量也“持续升温”,完成日保障航班高达120余架次。面对极端天气,福建分公司提前部署,结合工作特点重点开展暑运专项检查,落实安全保护措施,严格执行自查互查、安全交底、安措落实,确保航油供应安全。  

在温州,台风“黑格比”中心登陆,最大风力达13级,温州气象局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台风造成中国航油温州分公司中转油库库外约有50cm积水,库区约有8cm积水,油库配电间渗水和部分室外标牌受损。面对恶劣天气,温州分公司员工上下齐心、坚守岗位、顽强拼搏,对温州航空加油站、机场油库进行设备设施检查和油品质量检查,圆满完成台风期间供油保障任务。

烈日下,中国航油员工深入开展高温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

汗水一次又一次打湿了身体,蓝色工作服后背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汗渍地图。中国航油人在被阳光烘烤的机坪执行加油作业,头顶烈日下巡查库区、值守发油点、巡线不间断,或是站在滚烫的罐顶测油温、取样,通宵作业不休息。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攻坚克难、默默坚守,全力保障航班安全供油,打好夏季保障“攻坚战”。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