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央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②】中智集团:发挥人力主业优势 助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31

编者按 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自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中央企业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场融合等方面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8月28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央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人才智力最密集、人才活力最强劲、人才流动最频繁的区域之一。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长三角区域要发挥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要在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海内外人才和企业安家落户。可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关键因子,对实现区域创新型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智集团着眼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持续在江浙沪皖布局省级分支机构。中智集团所属浙江公司作为在长三角地区的省级分支机构和重要战略单元,多年来持续向长三角地区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尤其在加强沪苏皖人才一体化合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储备人才,配合浙江省发挥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功能和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浙江公司充分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率先开辟网上云招聘和线上培训服务,在助稳岗促就业、精准服务人才、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主动作为,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助稳岗促就业——当好落实国家政策的排头兵先行者

浙江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智集团党委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在“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中,依托集团平台,聚合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优秀央企国企资源,联合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线上招聘会,搭建高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在疫情特殊时期助力稳岗扩就业,引导优质人才向国有企业流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1518家央企国企入驻平台,累计提供1.4万余个工作岗位,需求人数超7万人,收到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数近4万份。

此外,浙江公司携手杭州市百家人力资源机构正式集结成立服务“双创”联盟,在杭州市2020年“双创日”等主题活动中打出“服务组合拳”,为大学生提供全链式、立体式的创新创业服务;着力加强政府引导和市场合作的双向互动,探索构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双赢机制,为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提供产业和智力支撑;联动中智集团云招聘平台,协助地方政府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杭向未来”长三角云聘会,联合长三角区域2万余家企业,推出8.3万多个需求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近47万人,其中涉及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等千余家杭州知名企业,以及浙江大学、中国美院、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国科大杭高院等在杭高校、科研院所推出优质岗位2万多个;实现全国15万余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全国近3千所高校和海外高校大学生设岗招聘,超100万名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6万余个职位。浙江公司立足当地,辐射长三角,联动全国,为广大央企国企和大学毕业生提供招聘和就业服务,进一步落实“六保”任务。

精准人力服务——做好长三角城市群企业的人才管家

2018年以来,浙江省与苏、皖、沪共同签署了《三省一市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章程》等协议。中智集团作为长三角区域人才服务的知名央企品牌,一直致力于为全球人才在长三角的创业创新和有序流动提供精准服务。浙江公司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浙江全境11个地级市完成网点布局。沪嘉杭,金苏湖,宣芜合,九城一体,协同创新。浙江公司作为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出席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受邀参加由上海松江区发起的“筑梦G60,出彩新时代”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力资源服务的头雁作用,为共建共享G60科创人才新高地贡献中智力量。在杭州,浙江公司把人才服务送到梦想小镇、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等创新创业园区;在嘉善,与政府引才机构——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来自上海、苏州等地跨域流动人才就业和创业提供全方位管家服务;在嘉兴,参与打造市级人才项目“智立方”的建设,助力招商引才;在苏州,把最新研发的“薪智宝”算税平台分享给各类高新企业,实现长三角城市群在人力服务数字化上的互联互通。此外,浙江公司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服务浙江“三地一窗口”建设,服务G20高峰论坛和杭州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会议和赛事。中智集团旗下长三角城市群各服务网点正握指成拳不断发力,当好人才管家,服务好区域内各类企业和招才引才机构,助力长三角人才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党建引领发展——助力区域内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深度合作

浙江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秉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中国(杭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不断形成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特色党建,被命名为行业系统党建示范点。浙江公司一方面苦练党建基本功,强根固基;另一方面,紧跟时代,探索党建新载体新方法,在企业内部推出党建五大工程、党建政委线等有效抓手,对外加强示范引领和党建共建,开发运维区级党建信息化学习平台,推动地方数字党建,获得“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和“区级最强支部”称号。

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安徽省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浙江公司作为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委副书记单位,以党建为切入点,搭建沟通桥梁,促成两地产业园交流互访,目前已初步达成了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党建共建等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长三角地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的精准对接和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才是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新动能,中智集团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区域人才发展需求,发挥区位优势和行业优势,主动在人才培养链、创新链上做文章,促进区域各类人才平台共建共治共享,使“长三角人”成为人才共同的身份认同,为把长三角真正打造成为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新高地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