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提前2个月!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暗埋段现浇隧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9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暗埋段现浇隧道完工,提前2个月完成节点目标,为实现岛、隧转换奠定基础。

暗埋段现浇隧道位于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岛隧结合部,是连接沉管隧道与西人工岛的关键施工工序,由东向西分为4个节段,总长175米,采用单箱双室管廊箱型结构形式。现浇隧道浇注体量大、钢筋分布密集,横断面宽度最小处46米,最大处74米。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引入智能化钢筋下料系统、装配式模板施工、智能温控系统等工艺,有效解决了大体积混凝土控裂难题,满足墙体渐变式结构要求,保证了混凝土浇注质量。

深中通道计划于2024年全线通车,将成为连接珠江两岸的重要通道,届时,中山到深圳的通勤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至30分钟。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