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筑”力十四运!西安香槐六路跨灞河桥主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由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全国目前最大跨度连续钢桁梁桥、陕西省第一座变高双层钢桁梁桥、西安市灞河上第一座钢结构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主桥合龙仪式。

该工程是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重要景观桥梁,贯通“十四运”灞河南北区域的“主动脉”。桥梁独特的施工工艺和超高技术要求创下“三个第一”:桥梁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是全国目前最大跨度连续钢桁梁桥;桥身采用人、车分离式双层布局,是陕西省第一座变高双层钢桁梁桥;主桥钢桁梁结构采用工厂加工现场拼装的施工方法,划分为5574个节段进行拼装,用钢量超过1.1万吨,是西安市灞河上第一座钢结构桥。

项目建成后,西安“三中心”附近交通将极大改善,切实节约市民出行时间,同时作为景观桥,桥体两侧装饰简约和谐,融入自然,辅以夜景灯光将为灞河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