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城市交换中心立体停车楼项目竣工验收 中交集团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5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航局承建的雄安新区内首个立体停车楼项目容东片区1号CEC(城市交换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1号CEC项目是进入容东片区的交通枢纽,也是践行绿色智慧出行理念的重要实践。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包括14座立体机械停车楼、4座自行车停车棚,可停放机动车1436辆、非机动车450辆。容东片区建设期间,社会车辆需要先在1号CEC进行停靠,人员需要换乘摆渡车或步行才可进入该片区。

据了解,CEC的全称为City Exchange Center,即城市交换中心,是由雄安新区创新提出的概念,是一种创新的交通基础设施。1号CEC项目投运后,将充分发挥城市交换中心的停车、换乘、餐饮等综合性服务作用,缓解施工期间交通压力,提升片区内车辆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