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滨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由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承建施工的京滨铁路宝坻特大桥左线跨引滦入津输水明渠连续梁(72+128+72)顺利合龙,比计划工期提前17天完成合龙任务,实现京滨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也标志着京滨铁路一标项目所有连续梁全部完工。京滨铁路宝坻特大桥跨引滦入津输水明渠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京滨铁路桥面系施工和无砟轨道的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

京滨铁路宝坻特大桥跨引滦明渠连续梁全长272米,其中主跨长度128米,左幅合龙段混凝土设计方量40.7立方米,采用C60补偿收缩混凝土施工。此段跨引滦明渠连续梁左右幅分别位于在建的京唐铁路两侧,右幅合龙段于9月4日已经顺利合龙。该梁体采用单箱单室、直腹板、变高度箱型截面,上跨引滦入津输水明渠。由于引滦入津输水明渠是天津市的城市供水明渠,环水保要求高,上跨该明渠施工难度较大,并且左右两幅连续梁分别位于在建的京唐铁路两侧,被列为本标段的高风险点位。施工期间,项目部采用“挂篮+兜底防护”的全封闭施工法,有效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同时减少了对下方明渠的影响。

据了解,京滨铁路是连接京津之间的第二条城际快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172公里。项目建成后,北京到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