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舟”600飞机顺利进入转场贝宁国外航段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4

日前,一架装饰一新的“新舟”600飞机在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向着遥远的非洲国家贝宁飞去。至此,贝宁“新舟”600飞机项目终于突破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实现圆满交付。这也是“新舟”600飞机首次交付到非洲国家。

交付转场工作划分为国内段与国外段。9月23日10时09分,“新舟”600飞机在完成飞行前全部准备工作后,从阎良机场顺利起飞,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于13时47分冒雨安全平稳地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9月27日,飞机在昆明再次起飞走出国门。此次飞行全程13600余千米,途经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阿联酋、沙特、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刚果金、喀麦隆,最后抵达贝宁科托努国际机场。

据了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交付的首架飞机。为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时转场交付用户,各部门通力配合,克服重重困难,从飞机用户培训带飞、用户检查验收、民航局出口适航检查、飞机转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筹划,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最终按照合同要求和项目执行计划高效完成了各项转场前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