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深圳地铁13号线首个区间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日,随着“先锋号”盾构刀盘最后一块地连墙碎片缓缓剥落,中国建筑承建的深圳地铁13号线后海站至科苑站区间双线完成贯通。

该区间是深圳地铁13号线完成的首个双线贯通盾构区间,自2019年8月6日右线盾构顺利始发至2020年10月7日左线隧道顺利贯通,共历时14个月。施工过程中,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周边环境风险高,项目团队在左线隧道掘进过程中先后克服始发端细砂地层掘进、下穿两段锚索区、侧穿多栋建构筑物、下穿电力隧道、穿越基岩突起地层等重大施工风险,并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文明关,按照“无破损、无错台、无渗漏、无污染”等“四无精品隧道”要求控制成型隧道品质,为保证周边环境稳定及工程施工进度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的一条南北快线,深圳地铁13号线未来将串联起南山、宝安、光明3个行政区,有力改善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交通现状,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