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岛—南京输气管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4日,随着最后一道金口连头焊接完成并顺利通过检测,标志着由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EPC总承包的青岛—南京输气管道(青宁管道)全线贯通。

该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也是江苏省、山东省、中国石化“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管线北起中国石化青岛LNG接收站,南至川气东送管道南京输气末站,途经山东、江苏2省7地市15个县区,全长536.13公里。青宁管道于2019年6月5日开工建设,2020年10月20日与山东管道实现互联互通。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我国东部沿海天然气大通道,可有效开展华北、华东区域天然气资源灵活调度和应急互保,进一步提升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能源安全保障水平。

目前,按照国家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相关要求,青宁管道已移交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