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备战进博会】中国航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进博会安全供油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行。近期,国资委、民航局、上海市政府就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和供油保障等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中国航油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备战,以“绝对保障、万无一失”为目标,切实为进博会供油保障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科学安排夯实基础

国庆供油保障结束后,中国航油虹桥航空加油站第一时间召开专项会议,制定进博会供油保障方案,从人员考核、设备检查、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正式启动进博会供油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航油虹桥航空加油站安排近期开展上岗证复证考核,结合进博会供油保障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将考核与岗位练兵活动相结合,以考代训、以考代练,以考促提升;对航加站参与供油保障任务的人员做好专机保供专项培训,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提示、四懂四会”专项培训,并对参与保障任务的人员进行思想动态的排查和教育。

设施设备全面检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虹桥航空加油站配合设备维修部按计划将参与保障的加油车辆及设备进行送检维护,并已在东西区组织开展2次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对航加站所有加油车辆的行驶机构、上装设备、站区安防、消防设施设备、配电装置、综合检测平台等进行专项检查维护,同时再次将专机加油所需的专机箱、油样箱及各类专机加油用具用品进行检查复核,确保各类保障设施设备完好、保障用品用具完备。

应急管理未雨绸缪

在前期已组织专机保障、恶劣天气大规模航班延误备降,以及加油车辆起火抛锚等应急保障演练和沙盘推演的基础上,中国航油虹桥航空加油站近期又开展了一系列专机保障、疫情防控、消防应急、突发事件应急抽油等综合保障演练和沙盘推演,全力实现“四不伤害”,同时尽可能地将进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全补齐,进一步提升虹桥航空加油站的应急能力。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中国航油虹桥航空加油站持续跟踪疫情发展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管控目标,一方面针对本届进博会保障的特殊性,加强国外航班保障的专项培训,并要求保障人员严格按要求穿戴和使用防护用品,过程中严格执行保障工作方案;另一方面,将会展期间航加站24小时运行值守所需的应急物资、防疫物资、保障用房准备齐全,提前两周开始执行涉会人员健康监控日报制度,即参加保障任务的人员严禁离沪,无论是在岗或休息在家,每日上报体温、本人及家属健康码、班组成员动态定位等网格化疫情防控信息,全力做到职工和家属“无确诊、无疑似”,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保障涉会机组成员健康安全。

目前,中国航油针对进博会的各项保障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干部员工将继续发扬“五有”航油铁军精神,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积极履行“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周密措施”的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助进博、护进博、挺进博。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