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备战进博会】中国移动全力做好第三届进博会网络服务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2

中国移动助力第三届进博会“网络升级、服务升级、展会升级”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中国移动围绕“1+5+4+3+18”(即一个核心、五个枢纽、四条高铁线、三条地铁线、十八条主干道),开展全程全网的综合通信保障工作,在核心重保区域实现“七双网络、双层架构”(即双系统、双天馈、双路由、双机房、双设备、双时钟、双电源),并进一步完善“5G+智慧展会”应用体系,针对展会线上场景加强高并发应用业务、现场直播应用的专项保障,助力第三届进博会“网络升级、服务升级、展会升级”。

目前,中国移动已完成国家会展中心5G网络设备升级,并在第二届进博会覆盖重点区域的基础上实现5G全覆盖,网络容量较去年提升约1.5倍。5G测试终端数据显示,上下行峰值速率分别较去年提升228%和200%。

在第二届进博会“六双”保障(双时钟、双系统、双设备、双路由、双天馈、双电源)的基础上,本届进博会期间,中国移动将新增“双机房”保障措施,即将覆盖同一区域的基站设备分开放置在两个机房内,形成“七双”保障,可以保证国家会展中心任意一个机房中断不影响正常通信。中国移动还为第三届进博会网络保障添上一抹“环保绿”,通过室外机柜节能改造,降低空调能耗;运用智能算法,在线调节设备运作,让进博会网络“会呼吸、能思考、更节能”。

中国移动优化现场5G网络

同时,针对疫情特殊期间线上办展的要求,中国移动也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发挥无线网、核心网、专线、家庭宽带等网络合力,对现场媒体实时画面回传、普通公众通信、媒体行业应用等进行分层分级,确保线上办展、现场会议、视频回传等信息服务畅通。

中国移动还进一步提升智慧场馆平台的精细化管理能力,运用5G等新技术为展会直播、安保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为展会方、参展方和观众带来更为丰富的5G应用体验。

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为现场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注入新动力。中国移动前期已在医院发热门诊投入使用的5G防疫机器人此次也为进博会提供服务。防疫机器人基于5G网络,可实现高精度定位,通过自动规划行进路线进行现场监测体温、自动消毒喷洒等作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助力展馆现场疫情防控保证工作。12辆5G+120急救车也将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前完成“装备升级”,以全新的姿态和阵容加入本届进博会的急救保障团队。

此外,中国移动还将提供5G+展会媒体直播、5G+VR远程观展、远程会议等服务,协助展会方、参展方、观众在线交流。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