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备战进博会】东航“进博号”主题彩绘机全国巡飞,陆续抵达重庆、昆明等地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30

近期,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开幕倒计时阶段。作为进博会的“空中形象大使”,东航“进博号”彩绘机正根据东航“四梁八柱”航线战略布局执行全国巡飞,在开幕式倒计时半月之内陆续飞抵重庆、昆明、西安、广州等城市,诚邀各地区宾客共赴“东方之约”,感受开放共赢的“进博魅力”,唱响“新时代,共享未来”的“进博强音”。

10月22日,“进博号”首先执行MU5427航班,承载305名幸运旅客,14:23分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16:39分平稳降落重庆江北机场。10月26日,“进博号”执行MU5814航班,承载229名旅客首航飞抵昆明长水机场。随后,“进博号”马不停蹄,分别于27日执行MU2152航班首航飞抵西安,于28日执行MU5301航班首航飞抵广州。

在重庆、昆明、西安、广州等各地机场,东航“进博号”的首航飞抵都得到了热烈欢迎。在重庆,江北机场准备了民航届的最高礼仪——“水门仪式”为首航抵渝的“进博号”彩绘机“接风洗尘”,并向抵达旅客赠送鲜花。旅客和航班机组在“热烈庆祝东方航空‘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上海-重庆首航成功”的横幅前合影留念。

在西安,六名穿着特色唐制仕女服装的工作人员登上“进博号”迎接旅客,展示富有民族特色的“唐仕女舞姿”,发放了印有东航标志的“通关文牒”。

在昆明、广州,富有地方特色的机上活动、机坪迎接活动也都火热开展。昆明长水机场的水门仪式更是在天空中营造出一道彩虹,与“进博号”蔚蓝色的机身交相辉映,额外彰显了一分大气与美丽,下机的旅客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进博号”这一精彩瞬间。“能够乘坐‘进博号’航班来到云南昆明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第三届进博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了解进博会。”“第一次乘坐彩绘飞机,真是太开心了,不仅在机上体验了全流程的进博特色服务,还收到了吉祥物‘进宝’,真是不虚此行。”

回溯“进博号”的前世今生,在2020年6月9日,东航集团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航正式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航空承运商”,双方在航空物流、形象宣传、产业投资等“十大领域”全面推进开展进博合作。

7月2日,东航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完成涂装。东航选定了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进行喷涂。作为进博会的“空中大使”,这也是东航该机型的首架彩绘机。整个彩绘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吉祥物“进宝”活泼形象跃然其上的展现形式,实现了进博形象和飞机美学的完美融合。

“进博号”完成喷绘后,首航第一站即飞往“进宝”家乡四川成都。在完成首飞后,“进博号”启程首航法国巴黎,开启了全球飞行之旅的新航季。在整个航季中,“进博号”化身进博空中形象大使,飞遍法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欧、美、澳、亚各大洲10多个国家,总里程超过了10万公里,以“东方魅力”向全球发出了“进博之约”。

9月25日,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之际,东航“进博号”彩绘机结束国际旅程,开启“国内段”航线的第一站,首航飞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截至目前,“进博号”已经完成成都、北京、深圳、重庆五个国内巡游点,全力支持各地政府、企业参与进博、宣传进博。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