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敦白客运专线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9

日前,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施工的敦白客运专线新兴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敦白客运专线隧道工程全部贯通,为工程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敦白客运专线共有10条隧道。由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负责施工的7条隧道均位于长白山腹地,地质复杂多变,冬季冰封时间长,物资保障困难,施工难度大。其中,新兴隧道全长302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围岩变化大,是全线难度最高、风险最大的隧道。

该项目部采用超前地质雷达和超前水平钻等先进物探技术设备,探明掌子面前方地质状况,并在衬砌时,采取智能混凝土灌注预警保护系统和自动喷淋养护技术,全力确保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

同时,针对该地区冬季气温较低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冬季施工混凝土的强度,项目部通过增设保温吊顶、地暖、墙暖和热风炮,多措并举,保证了冬季施工顺利进行。

敦白客运专线全长113.5公里,建成通车后,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乘坐动车直达长白山脚下,对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长白山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