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零时,贵州省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正式投入运营。

贵州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为PPP项目,采用“股权合作+EPC+运营补贴”的实施模式,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四局、成都院、贵阳院以及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黔东南州交通旅游建设集团、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水电十四局负责施工总承包。该项目总投资124亿元,全长73.216公里,全线桥隧比达54.48%,主线由黔东南州凯里市三棵树镇连接黔南州福泉市瓮马高速马场坪互通,联络线由炉碧互通接至沪昆高速凯里至麻江段。

该项目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三年来,数万名凯环建设者克服现场施工条件恶劣、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工期紧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充分弘扬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的工匠精神,实现技术、安全、质量、进度同步推进,在苗乡侗寨绘制了一幅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项目通车后,将实现从凯里市区至炉山镇、大风洞乡等地,从凯里市区至黔南州福泉市的“半小时经济圈”,并在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凯里过境交通转换和城区衔接更加便捷,对凯里市融入黔中经济区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