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条自主知识产权溢流法G8.5+液晶基板玻璃在合肥量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30

近日,在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中国电子旗下彩虹股份自主研发、设计、建设的溢流法G8.5+液晶基板玻璃进行量产发布。作为现场发布的唯一新材料,该产品已通过第三方检测,顺利完成用户认证并实现批量应用。这标志着彩虹股份已经全面掌握基板玻璃高世代、大流量、低缺陷、超薄宽板幅、高平整度系列量产核心技术。

据了解,G8.5+基板玻璃项目于2018年在合肥基地启动,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和16个月建设,实现了国产首条自主知识产权溢流法G8.5+基板玻璃的量产。该项目先后获得授权专利600余件,形成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2020年6月3日,国产首条高世代G8.5+溢流法电子玻璃产线技术、工艺、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属国内首创,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2020年9月9日,项目获得安徽省首批次新材料认证。

近年来,中国电子一直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强化基础研究深度和应用广度,在多个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目前在产品技术、装备技术、工艺技术和关键材料国产化配套四大方面,集聚了产业链配套优势,完全具备了G8.5基板玻璃产业规模化的综合拓展实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