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开始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1

几内亚当地时间11月15日,随着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首对100米长钢轨稳稳铺设,标志着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专用铁路铺轨工程拉开序幕,这条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的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达圣铁路位于几内亚西北部博凯区和金迪亚区境内,线路全长约112.3公里,是赢联盟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配套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业的重要基础设施,计划于2021年6月开通运营。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达圣铁路第二标段,包括标段内全长47.1公里的迁改工程、路基工程、涵洞工程、桥梁工程、站场工程和房建工程,以及达比隆港车站房建工程等。

项目上场以来,面对几内亚雨季长、当地物资匮乏,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内人员和设备无法按时到达等诸多不利影响,为保证工期节点任务,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调配,实施“三班倒”施工突击重要节点,并积极协调当地设备、物资材料进场,全力推进各项施工生产工作,期间创造了单日施工土石方5万立方米,单次爆破路基土石方10万立方米的施工纪录,提前30天完成线下工程,为线上架梁、铺轨及附属设施施工提供了坚实保证。

同时,该项目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属地化发展理念,积极聘用当地员工,融入当地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改善当地民生,并重视建设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切实加强对当地水源、自然生态保护。“自从中铁十八局到场以后,通往村子的路被修宽了,我也可以靠自己的技术在这里挣钱了,再干上几个月就可以盖新房子了,然后就是结婚,等我挣了更多的钱,还想去中国看看。”几内亚籍员工杜玛哈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达圣铁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并带动几内亚国内乃至整个西非铁路网的发展,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