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搭建新材料领域“科研-资本-产业”对话平台 培育新材料产业隐形冠军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6日,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主办的首届中国·松山湖新材料高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召开。此次论坛旨在搭建“科研-资本-产业”对话平台,实现科研、资本、产业的高效对接,进一步推动新材料行业前瞻性研究成果共享,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近年来,国投参与设立了20余支新材料领域子基金,共同投资了超过200家企业,支持了一批深耕新材料领域专业投资机构的成长。在“十四五”时期,国投将做专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材料产业上积极培育具有关键独创技术、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论坛还举行了国投松山湖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该基金将重点面向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东莞乃至大湾区重要项目,并将在未来主要投资前沿新材料及相关领域,通过基金投资引导,加速有前景的新产品、新技术产业化落地,切实解决基础研究与产业落地的转化瓶颈。全国新材料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也在论坛期间同步启动。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