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非首条中国标准双线铁路载客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8

当地时间12月7日8时,随着动车组在鸣笛声中缓缓驶出笼罩在晨雾中的伊巴丹车站,标志着西非首条中国标准双线铁路——拉伊铁路主线开启载客试运行。同日,拉伊铁路项目启动主线交验工作,拉开了完工交验序幕。

拉伊铁路线路南起于非洲最大城市拉各斯,向东北连接工业重镇伊巴丹,线路全长156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最高时速150公里。此次试运行采用中国制造的动车组,前期每天开行两趟,目前按照2小时40分钟运行,将来正式开通后,拉各斯至伊巴丹之间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2小时。

据悉,2019年12月,拉伊铁路曾短暂开通临时免费载客列车。今年以来,本着“与尼日利亚共成长”的理念,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组织参建单位按期完成了项目主线工程建设,为项目主线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项目正在向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发起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