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汉江旬阳水电站实现二期大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0年12月26日17时30分,在业主、监理、设计、施工等各单位的配合下,历时22个小时,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三局承建的汉江旬阳水电站大坝工程二期上游围堰顺利合龙,二期大江截流工作圆满成功。

汉江旬阳水电站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安康市重大民生工程,是汉江干流陕西境段第五级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的水电枢纽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水电三局。工程设计安装4台80兆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20兆瓦,年发电量8.4亿千瓦时。计划2021年底首批机组发电,2022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

针对截流作业中水流速度大、备料区的块石不充足等难题,项目部精心制定截流计划,进行截流作业预演,并合理配置备料资源,抢占夜晚黄金时间,圆满完成了截流工作。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2万吨,可有效减少空气污染,保护大气环境。目前,配套建设的鱼类增殖放流站已投产使用,初期每年可向汉江投放珍稀特有鱼种25万尾,配合正在建设的鱼道设施,将极大地保护和改善汉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加快汉江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汉江”。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