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巴万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0

历经4年不懈努力,日前,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四川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正式并网通车,四川东出北上又增添了一条重要通道。

巴万高速公路起于四川巴中市清江镇,止于万源市官渡镇,全长约120公里,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新增的7条东西横线之一,是“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和重要的出川大通道。该项目桥隧比高达64.8%,地质条件复杂、雨季长、自然灾害频发,增加了施工难度。

施工过程中,中铁二十五局建设者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影响,及时整合生产要素,严格节点考核兑现,优化施工方案,倒排施工节点计划,投入1000多名作业人员和近200台大型设备,同步展开路基、架梁、桥面系等多个作业面施工,全力确保实现通车目标。

巴万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巴中至万源的车程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推进秦巴山片区扶贫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