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铁岭药剂荣获2020年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1

日前,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中色沈矿所属铁岭选矿药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岭药剂)凭借在选矿药剂领域突出的综合实力,跻身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列。

据了解,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也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其入围企业需经省市逐级初核、评审后进行推荐,再经工信部条件论证、部门会审、专家审核、公示等多个流程,最终给予认定授牌。

一直以来,中国有色集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全力支持铁岭药剂绿色发展。铁岭药剂通过不断积累和创新,积极研发高效低毒环保药剂,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连续两届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中心被认定为辽宁省选矿药剂专业技术创新中心,近三年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研发新产品10余项,成果转化效果良好。特别是新研制的TW-705和T-205药剂得到客户充分认可。《TW-705捕收剂的研制与应用》和《高效环保铜钼混合浮选新型捕收剂的研制及应用》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TW-705被评为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同时,依托雄厚的产品实力,铁岭药剂近年来正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在非洲建立了境外选矿实验室,并在南美洲与当地知名选矿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开发当地选矿药剂市场。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