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成功应用RPA机器人处理公文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3

近日,经过开发、测试与上线运行,国家能源集团所属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成功应用RPA机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替代人工进行公文处理,实现了公文自动化流转,标志着公文处理智能化初步实现。

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唯一一家A+H股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资产分布广,产业板块多,业务种类复杂,兼具满足上市公司合规性要求,同时其公文处理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为有效降低公文处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公文处理效率和公文准确率,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大胆开拓,锐意创新,在全面系统梳理文书工作内容、总结公文处理规律和特点基础上,提出办公智能化需求,创造性探索使用RPA机器人替代人工处理公文。经过开发与测试,中国神华公文处理RPA机器人陆续完成上线及运行调试,实现了发文、收文、邮件和网页收文登记及发文盖章等的自动化处理。上线5个月以来,RPA机器人累计完成发文2100余条(含登记、盖章和发送)、收文1600余条、邮件收文登记50余条和网页收文登记150余条,节省人工时间超过500小时。

据了解,定制化开发的RPA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间隙工作,准确及时高效地执行公文处理各项操作,运行准确率达100%,能有效应对业务波峰状况,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成功实现公文处理智能化,为后续办公系统全流程自动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RPA机器人在国家能源集团协同办公领域应用迈出重要步伐。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